melonsketch

【博君一肖】一眼万年(3)

谢谢留言的姐妹们,感动的一塌糊涂……

感谢ggdd让我们相遇


03


美东时间下午2:50的时候,肖战已经到达了大都会博物馆。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毕竟是周六,博物馆门口宽阔的台阶上还是坐了不少人。肖战今天走了不少路,此时感觉有点累了,于是他也找了上方的台阶坐了下来。下午时天气有些回暖,他把穿着的红色格子衬衫脱了下来放在腿上,短袖T恤下露出了两节纤长骨感的手臂。


下午2:58分的时候,肖战感到自己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来打开app,就看到Wang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Hey, where’re you?” 


“I’m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staircase. Not far from the entrance.”


边打字,肖战边就站了起来向下方望去。只一眼,他就看到了台阶下方的亚洲男孩。他今天戴着顶黑色的鸭舌帽,穿着拉链帽衫,五分裤和匡威鞋。乍一看就像个在布鲁克林街头听着黑人音乐长大的,又潮又嘻哈的小孩。肖战不由自主笑了起来,然后远远地朝小孩挥了挥手。


虽然隔的距离很远,王一博却已经能清楚的看见对方咧开嘴笑了。在今天纽约灰蒙蒙的天空下,那人灿烂的笑容仿佛是能划破云层的阳光一样,笔直地照进了王一博的心里。“He’s so pretty.” 他在心里想道,然后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几乎是一步两阶地蹦到了肖战身边。


“Hey 你好,我是Wang。我的中文名字是王一博,你也可以喊我一博。”


“你好,我叫肖战,很高兴认识你。”


很让肖战感到意外的是,Wang居然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还很奇特的带着一些北京口音,有时听过去甚至比他这个重庆人说的普通话还要标准。


“很高兴认识你。”王一博说着就伸出了手,和肖战握了一下。近距离站着他才发现,肖战虽然瘦却很高,甚至还比他高几公分。但相对意外的,肖战的骨架却很小,握着就能感觉到他的手比自己要小整整一圈。手心很温热,皮肤也很光滑,就握了这么一下王一博都不免心跳加速起来。


“那我们进去吧?”放下手,肖战指了指博物馆的大门,然后又笑了起来。一笑起来就能清楚的看到他露在外面的两颗白白的门牙,而他的瑞凤眼也在同一时间弯了起来,看着王一博的时候流光四溢,眸子里好像盛了一碗水。


王一博被他笑的心跳漏了一拍,顺着就说了句,“好啊。”


两人进了博物馆,从特别展览的最高层开始一层一层往下走。有王一博在身边,肖战不好意思看的太久,于是逛馆的速度比早上快了很多,期间还跳过了一些诸如兵器展,古罗马文物展一类不太有趣的展区,独独在油画展区滞留的久了一些。不过他没发现,当他盯着墙上的名画的时候,旁边有一双眼睛也在一直盯着他。


“Zhan的睫毛好长。”王一博心想,“他的皮肤好好,嘴唇看起来也很软,不知道亲上去是什么感觉。” 想着想着,心猿意马的小王同学不禁伸出手去抓了一下肖战的手臂。


正沉浸在油画世界里的肖战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转过头去看是什么情况。不过他一下就看到了站在右边,挨着他极近的王一博,脸上似乎是有些幽怨的神情。


“我是不是太冷落他了,他应该很无聊吧。”肖战想着就觉得很抱歉,甚至忘了抽回自己的手臂就对王一博说,“要不我们走吧?也看了三个多小时了,都有点饿了。”


“Oh, I’m starving too! 我们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肖战总觉得小王朋友在讲这话的时候虽然面无表情,但心里其实已经乐开了花。


“算了就随他去吧。”他想,“大不了过几天我再来一次补补漏。”


让肖战感到意外的是,走出博物馆的路上,王一博居然没有放开他的手臂。严格来说不是没有放开,而是从抓手臂改成抓住了手。看着两人牵着的手,肖战感觉自己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他开了口,声音都有些紧张到发颤。


“王一博,我们才刚认识,牵手,hmm……”他没能讲完这句话,因为心跳实在是太快了,弄得他既不敢抬头看对方,也不敢开口说任何字。


“嗯?牵手不好吗,我想牵着你。”王一博停下来看着肖战说,“这里是纽约,没关系的。”说完还鼓励似的朝肖战微微笑了一下。


这是肖战第一次看到王一博笑,虽然很浅,却好像是有人拿着锤子敲了一下他的心脏一样感觉剧烈。“想让他开心,为了他的笑容,牵手就牵手吧。”他想。


今天想发一张gg的照片,晚安姐妹们!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