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nsketch

【博君一肖】一眼万年(4)

姐妹们我来了! 继牵手以后两人又有什么发展呢?

另外玩app都能遇上,只想说ggdd不愧是天选!


04


两人牵着手到了地铁站,一路并没有讲太多话。王一博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而肖战因为太紧张,手心都有点冒了汗,也没了平时的伶牙俐齿。幸好去地铁站的路不远,倒也避免了尴尬。


“我们去哪里?”进了地铁站肖战到底是忍不住,开口问了王一博。


“我们去韩国街吃好吃的,我最喜欢吃那里的豆腐汤了。”王一博转过头笑眯眯的对肖战说道。


王一博其实并不爱笑,平时在他的同学们面前也都是一副酷盖的模样。奇怪的是女生们仿佛就吃这一套,酷盖王一博在学校里基本算是校草级别,追他的除了亚裔也有很多白人。可是今天对着肖战,他已经笑了好几次,次数多到连他自己也察觉到了不一般,不过他并没有对此深思。


周六的地铁里人比较多,虽然是在遍地美女帅哥的纽约,这两个年轻男孩的出现还是引起了一小阵骚动。车厢里明里暗里偷看两人的人不在少数,包括坐在斜对面的几个中国女生,更是边偷看边小声的议论了几句。


肖战伸长脖子悄悄的听了一下,听到她们好像在说“这两人好帅我的天哪,还拉着手哎。救命,现在帅哥真的都是和帅哥在一起了。”“太帅了太帅了,今天运气真好坐了这趟车,看帅哥有助于身心健康。”


听着听着肖战就涨红了脸,低头看着两人相握的手感到有些尴尬,于是默默地想要从王一博的手里挣脱出来。感到对方动作的王一博侧脸看了看肖战,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怎么了?”


“地铁里人多不太好,我们还是不要牵手了吧。”


“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吧。”说着王一博就放开了肖战的手,转而把手插到了兜里。肖战看着他落在裤袋里的手,心里不知不觉的闪过了一丝失望。


到了34街两人下了地铁,王一博没有再牵肖战的手,只是在前面默默带路。肖战从对方的酷脸上看不出他到底是不是在生气,于是只好赶紧绞尽脑汁的找话题。


“王一博,你很喜欢韩国菜吗?”


“叫我一博。”意外的,走在前面的人转头来回了这样一句话。


“一博。”肖战感觉自己的脸又红了,幸好现在天色已经晚了,对方应该看不清楚吧。“你很喜欢韩国菜吗?我在国内的时候,韩国菜吃的不多不太了解。”


“是的,以前我经常会和韩裔朋友在这附近玩滑板,他们偶尔会带我来K Town吃饭。”


“对了你还会滑板,我看你的头像就是拿着滑板的。你好厉害啊,又会跳舞又会滑板。”肖战并没有意识到他这句话暴露了自己曾经在街上看过王一博跳舞并且念念不忘的事,因为毕竟王一博的app介绍里只放了一张滑板的照片而并没有跳舞的照片。


腹黑的小王同学当然不会点破这点,并且他还为对方居然还记得自己而感到万分得意,幸好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中央公园外的那次偶遇。虽然他看到对方挂着相机所以知道他只是来纽约旅游的,但王一博还是想要好好认识他。 


“还好啦,哈哈。你呢,你是做什么的?”


“我是设计师。平时比较多做海报和logo的设计,偶尔也帮别人拍拍照。”


“Wow so cool!所以你拍照很厉害吧,应该也超级会画画?”


“没有没有。”害羞的肖设计师摆了摆手,“我也只是在前辈的事务所里给人打工而已,画也画的没以前好了。”


“我说你厉害你就厉害。”说着王一博指了指前面的一家叫BCD Tofu House的餐厅。“到了,就是这里。”


餐厅是两层的,沸沸扬扬的好像坐满了人。幸好两人运气好,二楼的角落刚走了一桌客人。肖战随着王一博走到二楼坐好,拿起菜单开始看了起来。他点了个最普通的牛肉豆腐锅,还额外要再加辣。而对面的王一博则是特意嘱咐服务员不要放辣,甚至连汤里的泡菜都不要。


“不吃泡菜你还来吃韩国料理。”肖战对对面的人打趣道。


“谁说我不能吃,我只是今天喉咙不舒服所以不想吃辣。”王一博伸着脖子狡辩道。


“好好好。你说能吃就能吃。”也不戳破对方的小心思,肖战笑眯眯的回复他。这口是心非的样子,估计是个要面子的狮子座。想到这里,肖战就开口问道。


“一博,你是什么星座?”


“你猜猜看。”



“我猜是狮子座。”


“Wow!Zhan你太厉害了吧,居然一下就猜中了。”说着,这小朋友还鼓起掌来,又给肖战比了个大拇指。弄得肖战都不好意思起来,就只是猜中星座而已。


“那Zhan呢?你是什么星座?”王一博又接着问。


“我是天秤座。”


“天秤座。Hmm我对星座不太了解,美国这里不怎么流行,我等会搜索一下看看。”


“好啊,其实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啦。”


“那Zhan你几岁了?”


“app上不是有写吗,我23岁。”提到app,肖战又微微红了脸。不知道王一博是怎么想的,希望不会因为他玩app而觉得他对待感情不认真吧。事实上肖战还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下载app甚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想看看会不会遇到那天跳舞的男孩。看来老天爷还是对他不薄,竟然真的被他在app上遇到了王一博。


“啊我有看,只是没想到那是你的真实年龄。那你比我大两岁。你什么时候生日?”


“我的生日是10月5日。你21岁的话,是在读大学吗?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10月5日,那你岂不是刚过完生日?!我的生日是8月5日。我们两都是在5号生日耶真巧。恩我在哥大念书。”


“哥大啊,好厉害。看来你是学霸。”


“没有没有。战哥,可以这样叫你吗?我想给你庆祝生日!虽然晚了几天,但是难得可以在纽约过生日呀。”


“不用了吧,都那么大个人了还庆祝什么生日呀。”肖战连连摆手。


“要的,要庆祝的。我也没觉得你有多老,看着那么年轻,像高中生。哎你等等,我叫人去买个蛋糕。”话音刚落还不等肖战开口,王一博就招手叫来了服务生,问他们有没有生日蛋糕。对方说可以代为去隔壁的Paris Baguette买,就是要多付一些小费。王一博豪爽的就答应了下来。


“一博你太客气了,真的不用这么破费。”


“战哥。”对面的男孩突然越过桌子握住了肖战的手。“我想给你庆祝生日,不可以吗?”


“天哪,这狗崽崽也太可爱了吧!让我怎么受得了。。。”肖战想着就感觉自己浑身都开始发烫了。


“好,好,那个过生日也不是不可以,那个,你先把我的手放开吧,人家要上菜了。”


原本还依依不舍的王一博,在看到站在一边表情略带尴尬的服务生后,才总算抽回了自己的手。豆腐锅还是挺好吃的,特别是来了纽约以后就没吃过辣的肖战,更是吃的格外津津有味。


王一博看对方吃的开心,也很高兴。“战哥,你果然很喜欢吃辣。”


“是呀,我是重庆人,最喜欢吃辣了。对了,一博你是哪里人呀?”


“我爸妈是北京人,不过我是在纽约出生的。说起来我还没有去过重庆呢,真想去啊。”


“怪不得你讲话有点北京口音,原来爸妈是北京人。是啊重庆真的很好玩,东西也好吃。以后你有机会来的话,我带你去吃火锅,你吃不了辣的话我们可以点鸳鸯锅,嘻嘻。”


“Wow太好了,你说的哦,下次回国就去重庆找你。”


肖战点点头,目光却在豆腐锅冒的热气里有点怔忪起来。“我们还会有下次见面吗?”他想,“我们到底只是在app上认识的,而我也是个游客而已。”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豆腐锅也没那么好吃了。


吃完饭,两人又拿出了王一博临时买的蛋糕。原本肖战想低调一点,却拦不住王一博又是给他唱歌又是让他许愿的,还好两人坐在角落,倒也没有太张扬。


看着闭着眼睛许愿的肖战,小王同学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战哥不愧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人,连闭着眼睛都那么可爱。他的嘴唇红红的,不知道亲上去是什么感觉,要不我就。。。”


肖战许完愿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近在咫尺的乌黑脑袋,还来不及反应,他就感觉都自己的嘴唇被亲上了。王一博的嘴唇很软,热热的,好像带着孩子般的奶香,还有股若有若无的豆腐锅的味道。肖战想自己应该推开他的,萍水相逢的两个人才刚刚认识,而自己也只是一个游客罢了。


但是为什么呢,他一点也不抗拒这个吻,甚至还回应了王一博。这是他的初吻。在紧张,兴奋,满心欢喜的同时,却还带着一点点想哭的冲动。

评论(1)

热度(7)